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

筆記:菊芬分享

親愛的Lulu,

親子共讀真的是對孩子跟自己都是最棒的投資,只是成果的呈現要比較久;覺得你真的是個超用心媽媽,賴寶看得出來是在滿滿的愛跟照顧之下長大的好小孩,給妳很多個讚!

對於選書,其實我就是選"自己喜歡的書",因為是大人要念給小讀者聽(或許以後也會有大讀者),所以我覺得自己喜歡很重要...

那麼,挑書依據的話,有時候是看到靜怡書屋的書,有時候看到同好(繪出英文力,生活繪本等等繪本社團,或是一些愛好繪本的朋友,有時也會去網路書局逛逛新書或是圖書館翻翻書)

在杏芙還沒上小學前,基本上就是我選什麼她聽什麼,不過因為這時的她我會希望她多讀圖,恰好也是這時發展中孩子的階段,所以就是以可愛賞心悅目的圖畫繪本居多,文字的內蘊內容我倒還好,基本上就是孩子會有喜歡不斷重複翻的繪本,我記得我們家被姊姊翻到破的書有"小雞逛超市"和"琪莉與琪莉莉"(這是我開啟親子共讀的第一本書)

其實我覺得,只要開始共讀,書會領著你去找到適合你們的書,說起來有點玄,不過這麼多年的選書下來,有些時候你在某些場合往往會看到福至心靈卻沒有去翻的書,然後不知道多久之後這些書還是一直出現,在某一個時刻就會去拿下來看..我常常就會碰到這樣的時刻...也許是不知不覺,我變成喜歡繪本的大讀者,不見得全是為了小孩,所以,直覺在時間的累積下就會變成自己選書的依據...

當然以後等賴寶上學後,如果有機會去班上講故事,就會有更多奇妙互動出現,到時你的選書又會有不同的面相喔....

簡單分享
有機會一起共讀啦:-)

Janice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